甲狀腺結節患者發生嚴重鈣化會怎么樣

  1、結節性甲狀腺腫:以中年女性多見。在機體內甲狀腺激素相對不足的情況下,垂體分泌TSH增多,甲狀腺在這種增多的TSH長期刺激下,經過反複或持續增生導致甲狀腺不均勻性增大和結節樣變。結節內可有出血、囊變和鈣化。結節的大小可由數毫米至數厘米。臨床主要表現為甲狀腺腫大,觸診時可捫及大小不等的多個結節,結節的質地多為中等硬度,少數患者僅能捫及單個結節,但在作甲狀腺顯像或手術時,常發現有多個結節。患者的臨床症狀不多,一般僅有頸前不適感覺,甲狀腺功能檢查大多正常。

來自香港康柏耳鼻喉專科中心的醫生建議,當出現頸淋巴痛的時候就應該引起重視,及早進行甲狀腺 檢查,可以先做頸淋巴腺組織化驗,找到發病的原因,再做甲狀腺手術,把腫塊的部位切除掉就可以了。

  2、甲狀腺結節鈣化都有什么症狀?結節性毒性甲狀腺腫。本症起病遲緩,常發生於已有多年結節性甲狀腺腫的病人,春秋多在40~50歲以上,以女性多見,可伴有甲亢症狀及體症,但甲亢的症狀一般較輕,常不典型,且一般不發生浸潤性突眼。甲狀腺觸診時可捫及一光滑的圓形或橢圓形結節,邊界清楚,質地較硬,隨吞咽上下活動,甲狀腺部位無血管雜音。甲狀腺功能檢查示血中甲狀腺激素升高,由功能自主性結節引起者,核素掃描示熱結節 。

  3、炎性結節。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類,前者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亞急性甲狀腺炎,其他感染少見。亞甲炎臨床上除有甲狀腺結節外,還伴有發熱和甲狀腺局部疼痛,結節大小視病變范圍而定,質地較堅韌;後者主要是由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引起的,多見於中、青年婦女,病人的自覺症狀較少,檢查時可捫及多個或單個結節,質地硬韌,少有壓痛,甲狀腺功能檢查時示甲狀腺球蛋白抗體和甲狀腺微粒體抗體常呈強陽性。

相關文章:

甲狀腺結節常見的原因

甲狀腺疾病如何檢查

甲狀腺疾病包括哪些

甲狀腺炎該怎么分類

甲狀腺癌預防要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