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から1年間の記事一覧

出路出路,走出去才有路

“出路出路,走出去才有路。”這是我媽常說的一句話,每當我面臨困難及有畏難情緒的時候,我媽就用這句話來鼓勵我。 很多人有一樣的困惑和吐槽,比如在自己的小家鄉多麼壓抑,感覺自己的一生不甘心這樣度過,自己的工作多麼不滿意,不知道該離開還是拔地而起去…

挽起袖子,彎下腰來

假日下午,動手整理荒廢已久的庭院,我一會兒拔野草,一會兒清除石頭,一會兒剪剪樹枝MFGM 乳脂球膜,一會兒找鋤頭松松土,沒做5分鐘又發呆休息,就這樣,4個小時過去了,庭院雜亂依舊、改善有限,但我已經是疲憊不堪,身上的衣服更是沾滿泥土。後來天色已暗…

活著需要什麼

秋天悄然而至,也快是離開的實紱金融唔呃人時候了。我望著藍汪汪的天空,心中的感激和不舍伴著肅穆的秋風而飄揚。 我是一片樹葉,一片平凡的葉子,在我萌發之時,我就開始享受陽光的溫和,鳥兒的輕歌,還有樹根給予我充足的汁液和營養,但我明白,在土壤的深…

馬老爺子溜腰花

馬老爺子如果還活著的話,估計得快一百歲了。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我認識他時,他已經七十多歲了。如今,馬老爺子是死是活我還真不什麼是Beauty Box敢肯定。因為馬老爺子的身子骨特別硬朗,活到一百歲應該是不成問題。 二十多年前,我的一個朋友從山東來到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