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個指標來鑒別珍珠品質

  尺寸方面,珍珠的大小是在價格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更大的珍珠的大小,出生的過程更加困難,自然的價值更高。養殖珍珠的平均直徑大小多集中在2-10mm,一般超過8mm的珍珠,每多0.25mm,價格就會上升一倍。所謂“七分珠子八分寶”,指的是八分重的珍珠就已經是寶珠了。在一般情況下,海水珍珠的價值通常比淡水珍珠大。

  光澤,珍珠企業以其柔和典雅的珍珠光澤來吸引我們世人,沒有出現光澤的珍珠和石子又有自己什么可以區別。光澤對珍珠的美觀和價格方面有著非常明顯的影響。高品質的珍珠給人帶來一種更加奪目的珠光寶氣,但絕不刺眼,而是通過親和沉穩的感覺,它反射產生出來的光也絕不是呆板的,而是具有豐富、多變的,變換進行不同的角度,還可以自己見到他們其中一些細微變幻的暈彩。

  形,珍珠在生長過程中不僅受到外界自然條件的影響,還受到種類,大小等的影響,所以形狀各異的珍珠其價值也大不相同..珍珠一般有圓形、橢圓形、水滴形、異形等形狀,圓形珍珠代表著形態品質的巔峰,越圓越佳,古語就有“珠圓玉潤”的說法。然而,橢圓形,水滴形珍珠也很難獲得,和異型珍珠雖然價值不高,但異型工藝品後,工匠們經過精心設計也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將永遠找不到同款。

  顏色,珍珠的顏色,是由體色和彌漫於整個體色之上的一種隱約可見的淺淡伴色所組成,有白、粉、黃、金、紅、紫、藍、青、灰、黑等多種顏色。珍珠的顏色越白越珍貴,一般白色中透著微粉者為最好,俗稱“醉美人”;以藍黑色帶金屬光澤為特佳,極白潤的珍珠、金黃色的南洋珠也都屬珍品,黑色珍珠和雜色珠次之。 特別是天然黑珍珠不是純黑色,而是略帶彩虹色彩的閃亮深藍色黑色,或青銅黑色,如果是明顯的黑色或灰色珍珠,則可能是染色珠子,特別注意。

相關文章:

如何選購珍珠飾品

珍珠首飾受大品牌青睞

珍珠粉的功效以及女性們美容的佳品

結婚珍珠項鏈要怎么進行保養工作最佳

走入黑珍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