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大學數學

  一、樹立學習目標,學生學習不是更緊張高中生更複雜,也更自覺,更加獨立,因此,動機的學習強度對學生的學習成績有很大的影響。在高中階段,學生以考上大學為惟一的學習目標,目標明確,再加上老師和家長的監督,學習抓得很緊,一旦目標實現,容易產生松懈心理,希望在大學裏好好享樂一番,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在另一方面新生實踐自我控制是普遍較差,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有時會自覺或不自覺地模仿高年級學生,他們漸漸失去自我控制能力。大學數學

  二、究其原因,我們不難發現,承襲過去在高中階段的學習方法,即使勤奮用功可能也難以獲得能力的全面提高,這在大學新生裏是相當普遍的現象。進入大學,以教師為主導的教學模式為學生為主導的自主學習模式之後。在課堂教學中知識的教師,學生不僅要學會消化理解課堂內容,而且還閱讀了大量的書籍和文學相關方面。可以說,自學能力水平已經成為影響學習成績的最重要因素。這種自主學習能力包括:能獨立確定學習目標,能質疑老師說的話,會總結學習內容,並能表達與他人的討論..

  三、做好預習和複習,適當的預習是必要的, 通過課前預習,可以對該節內容有一個系統的認識,在頭腦中初步形成知識體系的框架,對它所包含的內容做一個總體及全面的了解,這樣才能分清主次,使學習有的放矢,如果時間不多,可以瀏覽一下教師將要講的主要內容,獲得一個大概的印象,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你在課堂上跟上老師的思路,如果時間比較充裕,除了瀏覽之外,還可以進一步細致地閱讀部分內容,並且准備好問題,看一下自己的理解與老師講解的有什么區別,有哪些問題需要與老師討論。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那么你的學習就會變得更加積極,深入,就會取得更好的成績..

相關文章:

大學學好高數的意義

為什么我們必須努力學好數學?

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離不開數學

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離不開數學

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