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典型症狀

臨床表現:入睡困難 。2、不能熟睡。3、早醒,醒後無法再入睡。頻頻從惡夢中驚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惡夢。5、睡過之後精力沒有恢複。發病時間可長可短,短天可好轉,長者難以幾天恢複。7、難入睡或易驚醒,有的對聲音敏感,有的對燈光敏感。很多失眠問題的人自己喜歡胡思亂想。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頭痛、記憶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響是精神方面的,嚴重一點會導致精神分裂。

瞓唔著覺的話,大家會數綿羊定飲杯牛奶幫助入睡?香港人生活壓力大,繃緊的精神或困擾會導致晚上無法好好安睡,漸漸習慣失眠,情況嚴重可影響到健康。要改善失眠問題,我地可以先飲食入手,不少食物都有助入睡。

原發性睡眠障礙,長期夜間睡眠障礙,無可解釋失眠的神經病學症狀,抑鬱 或其他精神障礙 和軀體疾病,部分患者可為終身性,與夜間睡眠僅需3~4h即可滿足的正常人群不同,該類患者常出現部分睡眠剝奪的症狀,並且不惜采取各種藥物或措施以保證睡眠時間,該類患者睡眠時間短,尤其第Ⅳ期睡眠時間短,經常覺醒,喚醒閾值低,易伴發精神障礙,但精神障礙是原因還是結果不甚明確。 繼發性睡眠障礙,又稱環境失眠,常繼發於疼痛或其他軀體疾病,或繼發於藥物濫用,抑鬱,持續時間往往較短。

問題分析:1、軀體原因:不安腿綜合征常致患者入睡困難,關節或神經受累所致的疼痛、消化性潰瘍或腫瘤所致的腹部不適、心肺疾病常致覺醒次數增加,甲狀腺功能亢進伴發的心悸等,均可出現失眠。2、環境因素:由於工作或生活上的變化,如夜班倒班、搬家、乘坐車船、航空旅行的時差,以及寢室中的亮光、噪音等均可導致失眠。精神因素:興奮和焦慮為短期失眠的主要因素,以入睡困難為主;抑鬱症 ,焦慮症為長期失眠的主要因素,以時常覺醒,晨醒過早為主,EEG記錄可見散在的覺醒期明顯延長和增多。神經系統衰弱者因為我們記得自己各個民族覺醒期中聽到的或看到的各種社會環境進行刺激而煩惱,而正常人多能忽略,此外,患有腦部變性相關疾病的老年人也常有失眠。藥物因素:苯丙、咖啡因、氨茶堿、異丙腎上腺上腺上腺素等均可致失眠,長期服用一般常可致REM睡眠的相對減少,停藥後可因反跳而產生噩夢。3.假性失眠 患者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但常主訴睡眠不足。

相關文章:

哪些因素可導致失眠?

睡不好的危害堪比吸煙

日常脸部控油的3大常識

失眠症患者的自我護理

失眠可引起神經功能障礙